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铨网舍

不妄言 不缩舌,一如既往当喉舌;勤读书,勤学习,再接再励慢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铨网舍 主人: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: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:松风水月 ,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、近五万张京城、老家、全国几处风光,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、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,玩有传承,也有讲究,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。

半潭冰面已解冻  

2018-02-07 07:16:45|  分类: 燕京览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半潭冰面已解冻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
 

半潭冰面已解冻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
 

半潭冰面已解冻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
 半潭冰面已解冻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
 
半潭冰面已解冻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 

半潭冰面已解

    已进六九,冰面不能走。广播里早就提醒,立春之后,京城所有的湖面冰雪活动都撤了。今年是个无雪的暖冬,虽然每天最低温度仍在零下10°上下,白天气温还是拉升很快。因为想到世纪坛去看看,我从钓鱼台国宾馆南侧的玉渊潭公园东门入,在之前因为时间尚早,还到这个三里河国家地图出版社的门店溜了一下弯,这不要上日本大阪去过年,图册、自助游攻略之类的书还是要翻翻。这里先按下不表,后面有时间再说到。

去年上玉渊潭是三月回老家之前,是来赏京城的樱花的,有的只是早春的景色。这回来早了一个月,是水面解冻。有谁听到过冰的叫唤声?在潭边留心听,一声一声,孤零零的,此起彼伏,隐隐约约。冻起结冰会有声,解冻也会有声。

南岸边上是一泓清波,微风渐起,清波荡漾,只是风还是如刀子,脸与手得藏好。潭中央的冰面还是很厚,很开阔,游船在坞,没有冬泳者,看得出有的冰面是人工敲掉的,没有水禽。潭底的隧道早就完工,这下面有一条地铁线贯通南北,不知何时开通。高高的白杨与什刹海边上的一样,只有光溜溜的树干,今冬缺雨雪,开春返青有点难,说不定要推迟。

岸边没有大变化,没有新景观,除掉几位常年在此练响鞭的弄出点声响,游人很少,外地游客更是少来,近处的居民估计要待气温再升高一点来活动。一年一度风雪节的宣传标语没有收去,但也稍许游人,那就是住远处的,想着有这么个公园,有段时间没来,抽空过来溜达一圈。

萧杀之景,没有春回之前绿意的玉渊潭,自有它的一种开阔之景,我还是拍了点图片,还没传微信朋友圈,先放这里,权当一种记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