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铨网舍

不妄言 不缩舌,一如既往当喉舌;勤读书,勤学习,再接再励慢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铨网舍 主人: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: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:松风水月 ,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、近五万张京城、老家、全国几处风光,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、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,玩有传承,也有讲究,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。

新年看了两部贺岁片  

2018-03-01 06:31:24|  分类: 影评剧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新年看了两部贺岁片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
 

新年看了两部贺岁片 - 老铨 - 老铨网舍

 

新年看了两部贺岁片

——《爱在记忆消失前》《祖宗十九代》观后

以前这个电影院叫白广路电影院,后改了叫宣武电影院,现在叫什么,不清楚,因为宣武区都撤了。它叫什么不重要,去年年底改造了,试运行了几天,又给关了。什么原因?说是消防安全不过关。重新装修前怎么就不请教一下,事后多麻烦!这就不懂公共文娱活动场所安全必走的流程。寒假黄金档有一半时间白白流失。我大阪新年玩回来终于见着它重新正式开放。

我看电影还是撞着时间段最靠近的片子选择。他们排片也是观众最热门的排黄金段,晚上,有的双片一排,让你电影院里过大年。我最想看的《排忧杂货铺》,一度只排几天,后下线了,而且都是排在黄昏六点,前后够不着。记得有部片子《百鸟朝凤》,是一部为非遗唢呐立传的好片,也是给排在想看的撞不着好的时间段。后来在电影频道看到,很为这些国产好片不安排好的档期难受。

这回几天内看了两部贺岁新片,一部是进口的美国得奖片《爱在记忆消失前》,这是为迎合今年的情人节安排的,洋节与我们的春节重合了。文化口子正在清扫各种洋节。一部是《祖宗十九代》,郭德纲导演,德云社岳云鹏主演的戏闹贺岁片。

都快正月半了,上班的上班,开学的开学,电影院都已是冷冷清清的。VIP小剧场只有十来个人也放一场。

这部《爱在记忆消失前》,故事很凄美。老夫妻一对,几十年过来。老头曾是大学研究海明威的,有不少学生,但老了,患了老年痴呆症,多少年前的事记得,刚刚要做的事忘了,出门忘了身在何处?老太太患了癌症,已转移,最后还有三个月。他们决定开着房车出门作个浪漫的旅行,重到那些开心过的地方,一路由北往南。情感与风光结合在一块,风情与不断出现的奇遇,不断冒出,与子女的关系插在里,有交警,有养老院,当然有房车大床,最后老太太交代后事,安排一块离世,……演员是两位脸上布满邹纹的老人,当然没有小鲜肉颜值高,是一种经历人世风霜的颜值,演技极高。怎么走向人生的终点,这何尚不是一种好的选择?生活气息很浓烈,也给人正能量。活着过好每一天,坦然面对死亡,别给社会、他人多添麻烦。

郭德纲能当导演?我有怀疑。他有钱,有人气,能投资电影,但会不会糟蹋电影艺术,还是添入新的活力?中国人口头有祖宗十八代的俗语,而且往往与操字连用!如今胡编乱造一部十九代来,都是用的新穿越。我是研究过,为什么编剧,写手绕开当代题材,中国舞台一下风起云涌搞那么多穿越剧来?当代题材越来越不好搞,审查严厉,不好通过是一个原因,还有一个都是发生在身边的,更难演好。就跟画鬼容易,画人,画六畜难,因为谁都可以评说。这个《祖宗十九代》,请了港澳台,国内许多知名演员来串场,几分钟一个人物。过年搞笑,喜庆。岳云鹏主演的梅家后代为什么张他这个模样,祖上是什么样的?从哪代起基因改变了?从民国清华园梅教授往上追溯,往上最多追400年,差不多就二十代了,他的祖宗十九代居然到了女娲,傻夸父追日,都插入。基本常识都丢一边去了,最后郭德纲与范冰冰一个结亲的喜庆场面,头两分钟,让导演露个脸,于谦前边安排的戏份还多一点。就是让你在电影场子里乐两个小时,走出转身就忘,没有要紧的,现在的电影已经不承担教化作用,就是悦乐,你还不能说什么。

纯搞悦乐,远离生活,胡编的东西能登大雅之堂,这都是我们当代文化生活的一大景观,虽不是主流,确实值得深思。不知我说了自家的感受后,这篇东西会给禁了。我这也是一家文艺批评,应容得评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